七色

©七色
Powered by LOFTER
 
冬至 - 莫文蔚
一朵金花 莫文蔚

终于走到了见分晓的时刻,谢谢是你走出这一步 

纵有长长的不舍,终归要擦枪溅火

被锋利和平静的话语刺入胸腹,

感情殷红地奔涌,而后迷离,枯萎,低下向日的花轮

 

台词的最后一句罢,你这观众缘何彷徨在原位?

这个场子要收,这些道具要散,而角色已是谢幕者


可是,可是?票根?

已然过期...

不是一辈子吗? 时光中耳语一直萦绕着...

那些变了的,那些没有变的,都已经过去了

 

向左,还是向右走?就快要到结果

是整部曲的终结,闪亮散场的浮绘再湮灭?

还是序曲前传的结束,即将开出新的花朵

 

让我当它是两辈子的体验吧,

不要再回首,不要再遇见,

让这漫冬过去, 会有新的盈始

 

爱与愁,恨与悪,

时光之河向前游走

生命经历凝聚的、丰润的溪水渐次分向 

嗨,同行者,有我你变了吗?变得更好了吗

呵,一路人,有你我变了 

 一辈子太短,只争朝夕啊

这个朝夕没变,只是争者或者终不再是,你与我 

 

终于走到了要见分晓的这一刻,

谢谢是你走出这一步

因为我,总怕新的开始没有你,

因为我,总难断、离、舍